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技能大赛

高新区幼儿园开展保育员专项技能比赛活动

9月19日,高新区幼儿园组织了保育员专项技能比赛活动。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比赛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笔试和专业技能现场测试,专业技能现场测试包括讲故事、桌面消毒流程操作两项。第一环节是专业知识笔试,时间为一小时,主要对卫生消毒工作、幼儿卫生护理、紧急事故处理等知识领域进行考核;第二环节是桌面消毒流程操作。根据专业技能现场测试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一边操作演示,一边讲解桌面消毒流程,清晰表述消毒液的配置比例、消毒的步骤和方法,看似简单,但需要细致和技巧,要求选手按正确的消毒步骤、适当的擦拭力度、清水毛巾及消毒毛巾的干湿适宜等要求进行操作,比赛现场气氛虽紧张但是井然有序,每个保育员老师都积极认真,动作娴熟。第三环节是讲故事,每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故事内容动生动有趣,语感丰富,吐字清晰,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技能比赛,不仅为保育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为保育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制造了一个良好机会。同时也恭喜我园的王庆老师荣获保育员技能比赛的一等奖。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保育员实际操作薄弱环节的研讨,不断开拓创新,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学习和实践活动,塑造一支有实力、有能力、有朝气的保育员队伍!

                            15175619259236.jpg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