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热点关注

朝阳区“十三五”时期教师培训管理者培训会成功召开

3月22日,朝阳区教委组织召开了“朝阳区‘十三五’时期教师培训管理者培训会”。区教委副主任王彪,人事科科长耿健,朝阳分院院长李军、副院长白雪峰、闫新全,区继教办主任景为国等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高中、直属单位的教师培训主管领导和继教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景为国解读朝阳区“十三五”时期教师培训工作实施意见。景为国从“用数字总览实施意见”、“从文字直观研训方向”、“以附件定位管理重心”、“重过程促进研训格局”四个方面对“实施意见”进行解读;表示教师培训工作要以开放、协作、共研、共享、共赢为方向,不断促进研训的应用和转化,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创设生态环境。

 

白雪峰部署了2018年培训工作。朝阳教师培训以坚持服务大局、按需研训、分层分类、主动创新、注重实效为原则,聚焦规划定位,明确发展战略,谋划顶层设计,促进创新改进,打造精品项目,提高培训实效。

 

耿健强调“十三五”教师培训遵循自主性灵活性、开放性激励性、信息化精准化、学研训用一体化的原则,落实教育强区战略,为实现建设人力资源强区的发展目标提供强大的内生性支撑。

 

王彪在会上发言时谈到,面对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新挑战,朝阳教育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教师培训工作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过程组织和效益评估相结合的原则,追求“高、精、深、新”,强化整合联动与专业推动,强调价值引领与学术引领,任务驱动与评价驱动,进一步提升教师学习的获得感。

 

会上还分别由朝阳分院胡秋萍、刘继玲、李宏斌三位主任,对教师学习服务管理平台使用操作流程、教师培训课程建设工作以及教师培训组班招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使培训管理者对阶段的和常规的工作更加了解,思路更加清晰。 

 

此次教师培训管理者培训会的召开,给予培训管理者方向性的、指导性的、方法性的支持,使教师培训管理者进一步明晰了培训管理工作的内涵与要求,对今后提高教师培训管理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