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热点关注

朝阳区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15222050126319.jpg

3月15日,朝阳区召开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启动大会。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朝阳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甘靖中,区人大副主任常树奇,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旗,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班子成员,各街乡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相关委办局主管领导,全区各公办、民办幼儿园党政正职,民办幼儿园举办者,幼儿园责任督学等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在启动大会上提出,到2020年,常住人口入园率将达到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将达到80%以上。未来三年,朝阳区学前教育将坚持推普惠、保安全、提质量、树品牌,使老百姓对学前教育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具体来说,朝阳区将重点实施八大工程:一是实施资源扩充与优化工程,力争到2020年新增2.51万个学位,解决“入园难”问题。二是实施安全稳定保障工程,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消除全区无证幼儿园安全隐患,确保幼儿园秩序稳定。三是实施达标管理工程,促进办园行为规范。四是实施质量提升与示范引领工程,推进优质内涵发展。五是实施师资汇聚与培养工程,实行教师和园长“双证”上岗,塑造优良教师队伍。六是实施家园共育促进工程,营造儿童良好成长环境。七是实施特殊需求儿童关爱工程,保障儿童受教育权益。八是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夯实幼儿园组织基础。八大工程的实施将全方位切实加强全区幼儿园管理,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打造安全的环境。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市第一期和第二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实施和开展情况,以及北京市第三期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他肯定了朝阳区前两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取得的巨大成绩,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朝阳区作为城六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区,全区在园人数占全市1/6,在全市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希望朝阳区在区委区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三期行动计划能够在全市做榜样、做示范,同时也带动基础教育全面充分地发展。

 

会上,朝阳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甘靖中指出,要推动全区学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总结成绩,把握学前教育发展的新起点;二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学前教育工作的紧迫感;三是要强化担当,深入实施第三期行动计划。甘靖中指出,要努力办好学前教育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为实现朝阳教育强区目标,为建设国际商务中心区、文化创新实验区、和谐宜居模范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