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董佳冉

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

每当有人问我为什么要选择幼师这个职业时,我都会很自豪地回答:因为爱,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我爱每一个孩子,爱他们童真的笑脸,爱他们爽朗的笑声……我愿用爱去关爱每一个幼儿,让他们在快乐中收获,在快乐中成长。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时代的不断发展,教育程度的不断完善,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通过这一段时间的社会实践与观察,我发现当今社会的爸爸妈妈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启蒙教育。著名教育学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启蒙教育对于儿童一生的发展至关重要,甚至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由此可见,启蒙教育比我们想象中的更为重要。

大家可能都觉得,幼师这个职业很简单,幼儿园老师不就是每天哄哄孩子,别让孩子渴着饿着就行了嘛。其实并不是这样,或者说并不仅仅是这样。

每天早晨小朋友们陆陆续续的来园,当爸爸妈妈把孩子的手交到我们手上的那一刻,渺小的我们立刻就变得无比强大,责任感也油然而生,我们从中体会到一种无法形容的快乐。但是,快乐与责任并存,我们要时刻想着保护好每一个幼儿,不让他们受到一点点的伤害。爸爸妈妈是因为信任我们,才会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护和呵护每一个幼儿,让爸爸妈妈放心。每当有小朋友在幼儿园发生磕碰时,爸爸妈妈一定很心疼宝宝,也会有些许的责备,我们都能理解。但是,我们作为老师,作为孩子的守护者,我们的心里也很难过,也很自责,甚至会比爸爸妈妈更心疼,更难过……就在上个月,有两个小朋友在户外活动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对方,撞到了一起。其中一个小朋友摔倒了,头部有隐约的血印,我当时非常的后悔,如果当时我没有任他随意去跑,他也不会和别的小朋友撞到一起,也就不会摔倒。但是当我跟妈妈说了情况道了歉准备接受妈妈的责备的时候,妈妈却说:没事儿,我看到了,不怪老师,是他自己不注意,跑的太快才会和小朋友撞到一起。小孩子之间在一起,磕磕碰碰都是在所难免的。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怎么做才能弥补孩子受到的伤害。同时,我也想借这次难得的机会,呼吁所有的爸爸妈妈多给老师一些宽容,多给老师一些谅解,发生问题的时候,至少给老师一个解释和道歉的机会。当然,只有极少部分家长会不理解甚至说一些伤害老师的话,做一些伤害老师的事。大部分家长还是会像上述的妈妈一样理解我们的。在此,对所有理解和支持我们工作的各位爸爸妈妈们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还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是我刚踏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幼儿园里一位小朋友有点儿咳嗽,妈妈给带了药并嘱咐老师按时给孩子服药。当我拿出宝贝书包里的药时,我发现家长把外用药带成了内服药。保险起见,我决定给妈妈打个电话,确认一下。经确认,确实是妈妈疏忽了,给宝贝装错了药。下午放学接宝宝的时候,妈妈握着我的手,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如果不是老师及时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感谢老师的细心,我这个当妈妈的真是失职”“……”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与价值,用心、用爱去关注每一个幼儿是我终生的使命。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愿意继续做一片绿叶、一丝春风、一缕阳光,把温暖和爱带给最可爱的孩子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