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梁倩倩

我是幼儿园教师

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我不能说这是个多么光荣,多么神圣的职业,但,边工作边分享着孩子们的快乐,我觉得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其实并不了解,只是跟风,就是觉得幼师应该挺好玩儿的,还有节假日,家里人觉得女孩子学一个这样的专业就很好啊,环境简单,接触的人又不会那么复杂。就这样顺其自然,毫无疑义的选择了。

毕业后进入幼儿园,发现可能确实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所有你的想象,和所有的你以为,都和实际不沾边。自以为的卫生很干净,在幼儿园却通通不过关,自以为的可以带好孩子,现实确深深的打了脸。

都说幼师是什么,是看孩子的高级保姆,没错,我们需要看的不是一个孩子,两个孩子,而是一个班,一个班二十多个孩子今天入园穿了什么,书包装了什么,有没有精神状态不好的,有没有服药的,饭量怎么样,饮水量怎么样……

都说幼师是什么, 是作家,是钢琴家,是舞者,是修理工,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今天宝贝学了什么知识,今天宝贝跳了什么舞蹈,今天宝贝交了哪个新朋友,今天宝贝做了什么事情……

都说幼师是什么,是清洁工,幼儿园的卫生要求是一尘不染,低到地面,地脚线;高到门框,空调上;小到半根头发,一滴水渍,都需要做到极致。

一篇网上形容幼儿园老师的文章是这样写的“幼儿园老师是挣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我还没结婚,但我已是一群孩子的妈”……相信更多的幼师同仁,对这些话有着不言而喻的默契。是啊,从孩子交给我们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捧着无数个家庭的希望,不容自己有一丝的闪失,孩子的磕碰我们比家长更紧张,比孩子更疼,埋怨自己的失责,怪自己没能及时阻止事情的发生。

一次幼师讲座,讲师是这样说的“曾经调查台湾幼师的幸福指数,和想象中的幼师完全不一样,我认为的幼师应该是:每天早上醒来应该特别开心的想,今天又可以见到我的那些孩子们啦,好开心啊!”而当时的会场反应确是另一番景象,无奈下讲师说“好吧,亲爱的幼师们你们辛苦啦!”

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很喜欢我们的孩子,喜欢他们中的每一个,他们时常会有不经意的小感动送给我们,他们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是那么的可爱至极。

每年的虐童事件层出不穷,数不胜数,每一个虐童事件的出现都让家长深深的捏一把汗,都让家长更加谨慎的选择老师和幼儿园,更有家长对幼儿园老师职业本身有着更多的敌意,对幼师的言行举止进行深入的剖析。曾经有位幼师妈妈是这样说的“我在幼儿园,我的孩子出现的问题甚至磕碰我都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我站在家长的角度,那我肯定会是个多问题的家长”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能理解家长的担忧,换位思考,如果以后是我们的孩子,我们也会感到担忧,或许也会更加的紧张,但是请相信,坏的是人,不是职业,出现此类事件都是我们所不希望看到的,每一次事件的本身,我们都会不断的从中反思,然后时刻警醒自己。

曾经我的园长是这样告诉我的“我们要多换位思考,每一个家长都是好家长,他偶尔的问题和担忧,也只是说明她对孩子的在乎,他把全家最最珍贵的宝贝都交给了你,那是多大的信任,我们还觉得他关注孩子有错吗?”这句话同样送给同是幼师的大家。

几年工作下来,曾经的幼师同学们渐渐的已经改变了职业方向,细数下来,还在幼师工作上的人数已经寥寥无几,但很庆幸自己一直都在,在这个职业生涯中找到了自己的存在和快乐!也希望和我一样工作在幼师岗位上和将要步入幼师岗位的幼教同仁们,一起为我们的幼师之路谱写新的篇章。

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我为幼师代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