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万金宵

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

转眼间,我已经踏上工作岗位一年多了,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有苦,有累,有辛酸,有疲惫,但更多的是甜蜜,温馨,感动和幸福。

每次和孩子在一起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孩子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我坚信他们都是纯洁无暇的天使,赐予我快乐和无止境的爱。

要想当好一名幼儿园老师,心中要有爱,要带着一颗爱心充满感情的去工作。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宠着,上了幼儿园,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不认识的老师,心里产生恐惧、害怕,于是就哭闹不止,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面对这种情况,作为教师,就需要我们付出爱心、真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幼儿来园,老师要面带微笑去接待每一个孩子,用亲切温柔的话语与孩子对话,用心听孩子诉说。

孩子们是一棵棵幼苗,需要我们去用营养灌溉,才能茁壮成长;孩子们是一张张白纸,需要我们去用色彩描绘,才能成画入册;而我,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一名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我会用爱心之水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让他们拥有快乐的童年;我会用耐心之笔勾勒每一节课,让他们每一天充实愉快!我希望我的热情也能感染我的孩子,让他们每天都过得阳光般灿烂。

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做好家长工作非常重要。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勇敢的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当孩子在幼儿园不小心磕着、碰着了,作为教师,要诚恳的向家长说明情况,请求家长的理解与宽容。当家长得知情况后情绪激动或说出偏激的话,教师要进行换位思考,理解家长的心情。当孩子在幼儿园有了进步,教师要及时告诉家长,让家长和孩子一块分享进步的快乐。

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陪伴着我,我想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很幸福,很快乐,面对这份幸福、快乐,我骄傲、我激动,我更加难忘。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