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陈培培

做一位合格的幼儿教师

小草是幸福的,它把绿色献给了春天;小鸟是幸福的,它把歌声献给了森林;鲜花是幸福的,它把圣洁献给了大地;我也是幸福的,因为我用我最美好的青春把爱献给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

我认为想要当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心中就得有爱,要带着一颗爱心充满感情的去工作,因为“教育之不能没有爱,犹如池塘之不能没有水。”教育就是爱的教育。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有一颗爱心,真心的爱护每一位孩子。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宠着,惯着。上了幼儿园,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面孔,心里产生恐惧,害怕,于是就哭闹不止,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作为教师的我,孩子来到幼儿园,我会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对待,给予孩子足够的安全感,让孩子感觉到,老师就像妈妈一样爱他们。

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位好老师就是莫大的幸福。身为教师的我常常想,做一名好老师,把幸福快乐带给我的孩子们,这就是我的使命和责任。

每当我走在路上时,看到孩子独自在路上玩耍时,我总会不由自主得停下脚步,跟他们打招呼,不是因为别的,只是不放心那个孩子,总要轻轻地告诉他让他离开危险地带,或许很多人都会不屑一顾,但我不行,因为我是一位幼儿教师,我比其他人要更有爱心;当我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看到白发苍苍的老者或者不太方便的人,我总是很快的站起来让他们坐下,因为我是一位幼儿教师,我比别人更多的一份爱心。是我的职业让我学会了爱,是我的职业让我更加的拥有这一份爱心。

在幼儿园中,大事小事遍地都是,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尽力的本着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先导,将爱继续在我的幼教事业中,用我的爱去感应孩子,使他们成长在爱的氛围中,从而学会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未来的世界充满更多的爱。当我送走一批大班孩子,回顾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时,我很感激,感谢孩子们这三年来,带给我的快乐和感动,感谢家长们对我工作的认可和理解。每当教师节,收到家长,孩子们发来的语音,短信祝福时,我真的很欣慰,很知足,因为我还有那么多的孩子在爱我,那么多的家长记得我,我感觉我在一定程度上成功了,我更加地坚定我的选择没有错!我庆幸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因为我比别人更多了一份爱!

教师,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职业,它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也没有富丽堂皇过多的修饰,有多少人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又有多少人向着这个职业理想而奋进。

假如有人问: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能再有一次机会,让你重新选择,你会选择什么职业?我一定会响亮的地回答:教师——这个在太阳低下最光辉的职业。因为这是我今生今世无怨无悔的职业,虽然我们很清贫,但是我们也是富有的,因为,我们是春天播撒种子的人,我们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我们也是清晨的一缕阳光,我们有着勇往无惧的精神,是任何乌云也挡不住的;我们还是夜空中的启明星,我们有着奔向光明的执着。

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我光荣,我是幼儿教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