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姚艳萍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踏着清晨的露珠,迎着朝阳,我们面带微笑迎接每一位快乐天使的到来。“老师早,老师好”,“你早,你好”。从这一声问候开始,我们迎来了新一天的生活。我,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从事幼教工作已经五年了,在这五年的教育生涯中,我尽心尽力的履行着教师职责。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使孩子们喜欢我、亲近我,成为他们的好朋友。那么,怎样才能让孩子接纳你、喜欢你,做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呢?

一.富有爱心,用爱呵护每一名幼儿。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有一颗爱心,真心爱护每一个孩子。宝贝上了幼儿园,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不认识的老师,心里产生恐惧、害怕,于是就哭闹不止,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面对这种情况,作为教师,就需要我们付出爱心、真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幼儿来园,老师要面带微笑去接待每一个孩子,用亲切温柔的话语与孩子对话,用心听孩子诉说,通过抱抱、搂搂、拉拉小手等动作来亲近孩子,给予孩子以温暖、安全的感觉。使他们感觉到老师像妈妈一样爱他们。

二.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孩子的天性是活泼、好动,孩子在一块玩耍、游戏,免不了磕磕碰碰,犯一些小错误。当孩子犯错误时,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该怎样来解决呢?孩子虽然小,但他们也是有自尊的。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尊重孩子的自尊心,不能大声呵斥幼儿,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处理问题时要做到细心、耐心,细心观察分析孩子犯错的原因,根据不同的犯错情况耐心说服教育,不能体罚、变相体罚孩子,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三、与家长心灵沟通,架起爱的桥梁。 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做好家长工作非常重要。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勇敢的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当孩子在幼儿园不小心磕着、碰着了,作为教师,要诚恳的向家长说明情况,请求家长的理解与宽容。当家长得知情况后情绪激动或说出偏激的话,教师要进行换位思考,理解家长的心情。当孩子在幼儿园有了进步,教师要及时告诉家长,让家长和孩子一块分享进步的喜悦。作为一名教师,要随时和家长沟通,让家长们了解我们,信任我们,放心的将孩子交到我们手里。

四、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做合格幼儿教师。 作为幼儿教师,不仅要有特别的专业技能。如,唱歌、绘画、弹琴等专业知识,还应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多看一些书籍来丰富自己的知识。

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五彩斑斓;甜美的心泉,哺育出希望无限。孩子,我愿用我真情之心,扶持茁壮成长的你;让我用热情之手,拉着你,帮你迈进人生的第一扇大门。我,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将会和你共同成长,迈向成功。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