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史金容

我幸福、我快乐、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幼教初体验

小时候经常被问:“长大的梦想是什么啊?”每次都会坚定的说:“我要当一名老师”,五年的校园时光结束,知道自己即将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好激动好开心好期待......

毕业后走进幼儿园与小朋友相处一天后发现完全与自己想象中的截然相反的。如:面对孩子哭闹等,有时真不知道如何去处理?很幸运实习期在带班老师那学到很多与孩子相处的小方法小技巧。 从事幼教工作这五年中,深刻感知在幼教的工作中一定要有“爱心”“耐心”“细心”。

——暖心小事件

午睡环节,孩子们都安静的睡着了,宝乐却醒着,我轻轻走到他旁边,看他眼里含着泪,赶紧问:怎么了呀?他说“容容老师我家房子破了个大洞,我要搬家了,可是我很舍不得离开你,听宝乐说,我也哭了。“老师也舍不得离开你,没关系即便离开了,幼儿园也随时欢迎你回来,老师知道你很难过,我也非常不舍,现在通讯这么方便,我们可以开视频”。宝乐这才安心的睡着了!叮铃铃......几天后教室的电话响了,门卫说“容容老师有家长找您,怀着忐忑的心情急匆匆的跑下楼。宝乐妈妈说:容容老师,由于工作调动被迫搬家,宝乐下学期不能继续在这边上学了。很幸运宝乐的启蒙老师是您,非常感谢您这两年对宝乐的细心照顾,给他留下了美好的童年回忆,这面锦旗是我代表全家表示对您的感谢,希望您能接受。听着宝乐妈妈的话,看着锦旗被感动哭了。

欢乐的“六一儿童节了”即将来临,为了孩子留下更美好的童年回忆,园里组织了亲子运动会,老师们都在为活动内容准备着,忙碌之于却忽略了自己的身体,饮水量少,嗓子哑的发不出声了。晨间接待时,七七来了特别开心的说容容老师我给你带了一个神秘的礼物,紧接着七七姥姥就说“七七回家说容容老师的嗓子都哑的发出不来声了,就要让给你买药,这盒“金嗓子”希望容容老师吃了能够快快好起来,你们一天带这么多孩子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们全家带一个孩子有时候都觉得很累。听了家长和孩子的话,心里暖暖的。

幼教这份工作是“爱”的教育,在与天真可爱孩子们相处中,我们给孩子的爱,孩子都能感受体会到,并且还会用老师意想不到的方式进行表达,时常带给老师惊喜和意外。

——永远的老师

老师的工作是琐碎的、细小的,却是很有意义的。每天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快乐成长是最充实最开心的,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我喜欢孩子们,我爱我的职业,因为和他们一起使我变得更快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努力工作,陪伴每一位孩子们度过幼儿园的快乐生活。

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我骄傲,我自豪,我开心,我快乐!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