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自然与森林教育指导师岗位认证

★ 岗位认证背景介绍★

       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学前教育组织多年来的教育主题,而中国的学前教育工作者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思考过,世间万物所形成的生态链和生态圈,其中的相互依赖和平衡,会如此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帮助孩子从小完成“去自我中心”到“去人类中心”,给予孩子建构与自我、自然、社会和文化等和谐关系为核心的生态教育,是这么的重要!

 

      近年来兴起的自然教育,即是生态教育开展的一个重要部分,它倡导将自然与森林元素渗透于儿童教育之中,使得孩子们得以与大自然深度连结,在有限的的生命条件下,打开无限生命体验的大门,帮助儿童获得全方位发展。随着80后、90后一代家长意识的转变,国家教育部对儿童户外研学计划推出的多项政策支持,林业系统改革中推动多业态发展,增加自然教育范畴等,使得自然教育在中国迎来了快速开展的春天,因此需要更多专业化高质量的自然教育从业者共同的参与和努力。同发展相对比较完善的中小学研学人才队伍而言,国内学前教育领域自然教育人才供给严重不足,质量参差不齐,缺乏行业认可的职业标准和操作规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前自然教育的发展。

      自2018年10月,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学前自然与森林教育专委会推出“自然与森林教育指导师”师资认证,致力于培养服务0-12岁儿童教育阶段的自然与森林教育教师,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培训师四个级别,目前已有全国500余名学员拿到了各级“自然与森林教育指导师”证书,为自然与森林教育在地化实践提供了人才基础。


     划重点   



    本次开放《自然与森林教育指导师岗位认证》的线上初级认证。《自然与森林教育指导师》共分四个级别(详情请拉至下文查看认证标准的具体内容要求)


   再划重点!



      参加考试时请填写好认证所需信息取得课时证明、考试成绩单后,请联系工作人员进行证书制作及寄发


★ 协会介绍 ★

北京学前教育协会,(英文名称是Beijing preschool education  association,缩写是 BPEA)。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本协会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国家有关学前教育的方针和政策,探索0-7岁婴幼儿发展规律,组织、服务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面向社会开展学前教育科学理论与实践研究。组织开展社会活动,推行行业自律,反映行业诉求,为政府决策进言献策,争取全社会对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协调、指导学前教育机构的业务工作,维护学前教育机构的合法权益,树立学前教育自律自强的行业形象。发挥协会独特作用,成为政府部门、学前教育机构、专业工作者、家长、媒体间的桥梁和纽带。协助政府实施行业管理,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发挥学前教育事业在社会建设以及民族复兴中的积极作用。


★ 专委会介绍 ★

      学前自然与森林教育专委会是北京学前教育协会下属的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10月由爱思乐知教育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幼儿教育,户外教育,体验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多名专家向北京学前教育协会申请发起并成立,现任专委会主任为朱纯燕。

专委会成立的目的

  1. 对内搭建平台,汇集国内外专业资源,提供自然与森林幼儿园理论及实践模式研究;

  2. 对外进行国际交流和合作,引入各国优质自然与森林教育资源,确立与各国自然与森林教育协会的合作关系;

  3. 建立并推广中国自然与森林幼儿园认证标准,包括师资标准,环境标准和课程标准等。

    专委会的主要工作:

  1. 设立自然与森林教育研究中心,集合国内外专家资源,研发系列相关课程和办学模式,从而形成自然与森林教育相关各项标准。

  2. 设立自然与森林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分层次相关师资培训及专业认证。

  3. 设立自然与森林幼儿园认证中心,规范实体机构的专业性。

  4. 定期设立国际论坛和幼儿园游学,引入和传播先进理念,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

      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已在北京深圳太原武汉海口等地举办各类自然与森林教育工作坊20余场,参训学员8000余人次,在北京和广州举办公益论坛2场,同时服务全国100多所园成功开展自然教育的普及工作。


★ 认证标准 ★

● 初级认证考核要求

方式一:线上学习22课时

设计并提交一份完整的自然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方案。

方式二:线下培训24课时。

两种方式二选一



● 中级认证考核要求

线上学习32课时

线下学习96课时

设计并提交一份完整的自然教育主题活动开展实录报告与反思。



● 高级认证考核要求

线上学习26课时

线下学习192~200课时

为自己的机构设计一份自然教育特色化发展方案。



● 培训师认证考核要求

线上学习28课时

线下学习288课时

设计并提交一份2天自然教育工作坊开办方案,并通过现场督导考核。


★ 认证流程 ★

一、报名时间

即刻起扫描下图右下角二维码,即可线上报名认证



二、考试时间

报名后即可参加认证考试。


三、成绩公布

考试提交后,5个工作日内专委会专家组组织评卷,给出评定意见。


四、提交认证

向专委会秘书处提交认证所需资料。


五、证书寄发

向专委会秘书处提交认证所需资料。

★认证资料 ★

  1. 参加考试时请正确填写自然与森林教育指导师认证信息。


  2. 提交协会认可的线上学习22课时或线下培训24课时证明(电子档即可)。协会认可的培训机构及培训课程列表将陆续更新并公告。


  3. 自然与森林教育初级指导师考试成绩单(60分以上)。


  4. 2寸蓝底证件照片(电子档)

      请认真并仔细阅读以上认证资格,请确认已获得培训课时证明后再进行认证报名,付款成功即报名成功,且视为同意以上规则。如未能如实提供以上资料的,将不能进行资格认证及证书发放。


★ 报名须知(必看) ★

● 线上认证为虚拟产品,一经报名无法退费,敬请理解。

● 购买线上认证服务后请务必添加专委会秘书长微信以便后期提供资料。


● 在课堂互动板块选择考试进行线上书面认证考核,取得考试成绩单。


● 在课堂互动板块选择打卡进行(1)课时证明,(2)考试成绩单,(3)2寸蓝底证件照图片上传


● 认证费用中包含1次证书邮寄费用,请务必保证收件地址填写正确。

● 如需开发票,请在报名时填写需要开发票的单位全称,协会可开具民非企业行政事业收据


● 填写认证资料时请务必保证信息的正确性,如因个人原因导致证书打印错误,需再次缴纳工本费100元和快递费用重新制证发证。


● 认证所需线上、线下培训举办机构是否被列入协会认可名录,线上、线下培训课时证明是否符合要求,请与专委会秘书处进行确认。


● 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学前自然与森林教育专业委员会对此认证体系有最终的解释权。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