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幼师教案

幼儿园大班绘本剧:我的幸运一天

15239370888079.jpg

【场景】狐狸家

(狐狸背对大家坐在椅子上,幕布拉开后狐狸转身站起。)

狐狸:星期天的早上雾茫茫,狐狸我的肚子空荡荡,饿啊,我好饿。

(狐狸作肚子饿状,小猪从台下上场至台侧。)

小猪:今天天气雾茫茫,小猪我去找小兔玩儿。

(狐狸听到小猪的声音后对台下做“保持安静”的手势,蹑手蹑脚地来到门边听外面的声音。)

 小猪:(敲门)小兔子,你在家吗?

(狐狸作窃喜状拉开门,场景定格。)

 (音乐《哎呀》起,狐狸和小猪跳一段恰恰舞。)

小猪:(惊慌地)惨了惨了,我走错门了。

狐狸:(惊喜地)没错,你找的正是地方!

(狐狸把小猪拖至台中央)

狐狸:(边拖着小猪边说)哈哈,今天真是我的幸运一天,我得意地笑。我得意地笑,午餐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

小猪:(挣扎着尖叫)放开我!让我走!

 (狐狸紧紧按住小猪)

狐狸说:对不起,小子,这可不是一般的午餐,这是一顿烤猪肉,我的美味大餐!现在,就到烤炉里去吧。

小猪:(叹了口气)好吧,听你的安排吧。可是,我有一件事要说。

狐狸:(怒吼)什么事?

小猪:嗯,你是知道的,我是一只猪,瞧瞧,有这么多脏东西。

(小猪举起膀子让狐狸打量他的脏身子,狐狸皱着眉头打量着,不时地捂住鼻子。)

小猪:难道你不想给我洗个澡吗?想一想吧,狐狸。

狐狸:(自言自语)嗯……他是蛮脏的。

(狐狸和小猪退至台左后侧澡盆边)

(音乐《特雷巴舞曲》起,狐狸拎起小猪放进澡盆里,忙碌地准备各种洗澡的物品,不时地擦着头上的汗。小猪坐在澡盆里看着狐狸忙前忙后。)

小猪:(念叨)他在捡树枝,他在生火,他在拎水。(对狐狸说)你真是一个令人害怕的家伙。

(音乐《嘻唰唰》起,狐狸开始给小猪洗澡,小猪坐在澡盆里作舒服状,不时让狐狸帮他洗洗这儿,洗洗那儿,狐狸边洗边擦汗,大声喘气。)

(狐狸把小猪拖至台中央)

狐狸:好了,现在你是全世界最干净的小猪了,给我安静地呆着吧!

小猪:好吧,(叹口气)听你的安排吧。可是……

狐狸:(怒吼)又可是什么?

小猪:嗯,你知道,我是一只非常小的猪。难道你就不想喂饱我.让自己吃得更过瘾一点吗?想一想吧,狐狸。

狐狸:(打量着小猪)嗯……好像确实小了一点。

 (音乐《特雷巴舞曲》起,狐狸推着小猪至台右后侧。再次把小猪绑在椅子上。跑来跑去地把各种美食端上桌子,狐狸汗水直淌,气喘吁吁。)

小猪:(念叨)他在做蛋糕,他在摘水果,他在烤西点。(对狐狸说)你真是一个令人害怕的厨师。

(小猪大口吃食物)

(狐狸把小猪拖到台中央)

狐狸:好了,你现在是全世界最肥的小猪了。给我进烤炉吧!

小猪:好吧,(叹了口气)听你的安排吧。可是……

狐狸:(怒叫)可是、可是、可是什么?

小猪:嗯,你知道,我是一只勤劳的小猪,所以我的肉特别硬。(狐狸疑惑地看着小猪)难道你就没有想到先给我按摩一下,让自己能吃上更嫩一点的肉吗?想一想吧,狐狸。

狐狸:(自言自语)嗯……肉嫩一点当然更合我的口味了!

(狐狸从台后推出椅子让小猪坐好,音乐《动物狂欢节》起,小猪指挥狐狸按摩,狐狸将小猪从头到脚又捏又敲。)

小猪:(享受地)这儿,那儿,还有这里,这真是令人害怕的按摩!不过这些日子我确实工作得很辛苦,我的背都僵硬了。你能再用点力气吗。狐狸?再多用一点点力气就好了。噢,可以了,可以了……现在,再往左边用点力气就好了。

(狐狸累得往后退,一直退到幕布旁顺着幕布睡倒下去。)

小猪:(从椅子上站起来)狐狸先生,你在哪儿呢?(看到狐狸睡在地上后,同情地)唉,可怜的狐狸先生,他忙了一整天!

(小猪跑到台中间)

小猪:(得意)啊!多么舒服的澡,多么丰盛的午餐,多么惬意的按摩,这真是我最幸运的一天!

(狐狸挣扎着想去抓小猪)

小猪:(对着台下)好吧,那我明天再到谁家去呢?

(狐狸听完又一次倒下)

剧终

                            编辑:cicy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