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幼师教案

幼儿园大班教案:立体纹瓶

活动目标

1.尝试运用魔法玉米粒在瓶子上进行立体纹样的装饰。

2.通过观看课件,初步掌握剪、切、搓、无胶剂粘贴等技能,大胆设计立体纹瓶。

3.体验用新材料创作的乐趣。

活动准备

课件、范例、各种造型的瓶子、魔法玉米粒、海绵、小工具。

活动过程

一、观察图片,感受瓶上立体花纹的美

二、通过观看课件,讨论如何运用魔法玉米粒在瓶子上进行立体纹样装饰

1.分析新材料——魔法玉米粒,掌握立体纹样的制作方法。

出示魔法玉米:“小朋友,这些瓶子上的立体花纹都是用这些小小的魔法玉米粒制作的。”

观看立体纹瓶的制作视频:“那我们如何用魔法玉米粒来帮助我们实现自己的设计呢?”

“看了制作视频,魔法玉米粒可以如何进行造型?谁想上来试一试?”

2.观察范例,引导幼儿讨论瓶子的装饰方法。

(1)通过观看各种范例与图片,知道立体纹样可以分布在瓶口、瓶颈、瓶足等处。

(2)观察两个色彩不同而纹样相同的瓶子,引导幼儿发现不同的色彩搭配后产生的不同视觉效果。

三、交代要求,幼儿创作

“看了这么多立体纹瓶,你们想不想也制作一个呢?那你们大胆地用魔法玉米粒来设计一个吧。”

四、展示作品,欣赏评价

新材料介绍:“魔法玉米粒”是以玉米淀粉为原料的新型环保材料,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制作立体图案并且无需化学胶剂进行粘贴,只需蘸一点水在需要粘贴处就可以了。

                         编辑:cicy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