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幼师教案

幼儿园大班手工活动:叉子变奏曲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抓住常见动物的特征,尝试用叉子以拼、摆、剪、画等多种方法制作小动物。

2.善于利用废旧材料,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加强幼儿的环保意识。

活动准备

经验准备:幼儿看到过各种动物、花卉,有用几何图形拼摆动物的经验。

材料准备:自制螃蟹、蜻蜓各一个。一次性叉子若干,各色废旧瓶盖,彩色纸,记号笔,双面胶,动物图片ppt。

活动过程

一、欣赏动物图片ppt,观察动物特征

师:老师今天带了好多动物图片,看看,你喜欢哪个动物?它长得什么样子?头上有什么?身体是怎样的?

二、出示两幅有代表性的作品,让幼儿观察,引起创作兴趣

幼儿观察后分别谈自己的感受。提问:你看到了什么?这个小动物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激起幼儿动手制作的欲望。)

小结:叉子也可以制作各种小动物,比如图片里的小蜻蜓。选用叉子拼摆出它的身体、翅膀,最后用小瓶盖代表眼睛。也可以用笔在纸上画出眼睛,再剪下外形放在蜻蜓的头部做眼睛。

师:这只小蜻蜓没有伙伴,它很孤单,怎样才能让它有更多的伙伴、朋友呢?

三、讨论用叉子拼动物的顺序

1.你想用叉子做什么?需要哪些材料?

2.小结:小朋友说得很好。先想好自己要做什么动物,然后选择好叉子和辅助材料,再用记号笔画小动物的五官,剪出头部外形。最后在彩纸上组合,并对动物外形比例进行调整。

四、操作实践

老师提出用叉子、彩纸的注意事项,老师重点指导叉子拼摆时候的比例,动物五官添画放置的位置。幼儿独立创作,教师巡回指导,提供帮助。

1.幼儿选用一种颜色的彩纸做拼摆图案的背景。

2.幼儿选用叉子拼摆自己喜欢的动物或者花卉。

3.指导幼儿用彩色瓶盖或者记号笔装饰动物的五官、身体花纹等。

五、展示作品

鼓励幼儿讲讲自己作品所用的材料和方法,培养幼儿环保意识。

编辑:cicy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