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幼师教案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有趣的符号

一、谈话“我的好朋友”导入

二、播放课件,围绕“聊天”主题交流。

1.课件呈现微信聊天平台,幼儿了解这是大人聊天的一种新方式。

2.提问:我们不会打字,怎么在微信中聊天呢?

3.引出:我们可以用有趣的符号进行交流。

三、认识有趣的符号

(一)认识表情符号

1.笑:大家开心时就会笑,幼儿做笑的表情。

2.害羞:说说自己什么时候害羞?

3.伤心:说说自己什么时候伤心?

4.流口水:说说自己什么时候会流口水?

5.生气:说说自己什么时候会生气?教师小结:生气对我们的身体不好,大家要少生气,想想开心的事就不会生气了。

(二)认识手势符号

提问让幼儿说说,并用动作表示。

四、播放课件,了解利用符号聊天的方式。

五、练习用符号聊天

1.播放课件,发出妈妈的语音:宝贝,你能在小朋友面前表演一个节目吗?幼儿根据这个语音,用符号回复。

请一位幼儿表演

2.播放课件,发出爸爸的语音:宝贝,爸爸好累呀!幼儿利用符号回复。

六、了解生活中有趣的符号,重点了解食品认证的表情符号的意义。

指导建议:

1.操作材料丰富,且每个幼儿都有,也都能参与其中。整个活动,要充分利用准备的材料,让幼儿多操作,多互动,将学具发挥最大作用。

2.认识表情符号的方式基本相同,在一个层次上,这样容易造成听觉疲劳和思维的局限,建议充分调动幼儿的多感官参与,有表达、有表演、有游戏。手势符号的认识可以结合幼儿熟悉的生活小故事,让孩子们选择并表达。

3.利用符号聊天环节是“学以致用”的途径,这里可以让孩子们两两互动交流,展示活动时让孩子们与客人老师互动交流。这样有利于幼儿运用表情,并完整多样的表达。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