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幼师教案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我长大了

活动目标:    


知道家人为自己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很辛苦。能用多种方式表达对家人的爱,并记录下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人的爱。    


活动准备:    


图片,绘本,音乐,记录表    


活动过程:    


一、以图片导入活动,激发幼儿兴趣    


1.出示妈妈大肚子的图片、孩子哭闹的图片、妈妈喂奶的图片、爸爸逗孩子开心的图片等。    


2.提问:你们从图片上都看到了些什么,有什么感受和想法,请你说一说。    


3.小结:家人养育我们非常辛苦,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也要爱他们,回报他们,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幼儿讨论:我们长大了。    


提问:你今年几岁了?你觉得你长大了吗?那你可以做些什么?    


二、欣赏绘本《敬茶》,感受绘本里小朋友对家人的爱    幼儿自由讨论:除了可以给家人敬茶,我们可以为家人做些什么?    


请幼儿来说一说,自己可以为家人做些什么?鼓励幼儿多说,但要说得实际,是自己这个年龄可以做到的。(如扫地、做清洁、泡脚、按摩等)    


三、填写记录表    


1.出示记录表,请幼儿用绘画的方式记录下你想为家人做的事情。教师可简单示范一幅,不要求幼儿画得有多好,能形象表达出做的什么事情即可。  


2.播放音乐《感恩的心》,幼儿填写记录表。    


四、分享记录表    


请幼儿拿着自己的记录本给大家分享一下,说说自己能为家长做些什么,鼓励幼儿大胆分享。    


活动延伸:    


要求幼儿按照自己的记录表,回家为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编辑:cicy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