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幼师教案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乡下老鼠逛公园

 活动过程:

一、以故事《乡下老鼠逛公园》引入。

1、提问:小老鼠为什么会没钱上公园?

2、它为什么会被罚款?

二、认识标记。

1、这是什么标志?标志上画有什么?表示什么意思?(三个标志)

2、这些标志有什么不同?

3、认识一些其他标志。

4、为什么要在路上放置交通标志

4、游戏:为新城贴加标志

1)、出示一张大地图,引导幼儿先细致的观察,在让幼儿通过小组合作,分析,讨论,给其在多个恰当的位置贴上恰当的标志,使这个"新城"变的有序,为人们提供方便。

2)、交流结果

延伸活动:过马路。让幼儿扮演各种交通工具,在新城的马路上,亲身体验各种标志的作用。

这一环节是为标志的引入作铺堑,让幼儿对标志有一个初步概念。

这一环节是落实目标三,以帮助小老鼠的忙为前题,认识标志。让幼儿知道汽车及其他交通工具行驶时都有特定的范围和特

定的规则,使幼儿懂得人们必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学会怎么样辨别标志。

经验迁移,在对标志的认识后,同时要学会运用,让幼儿了解标志必需放在相应的位置

设计意图:

《纲要》中指出:幼儿需理解并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社会行为规则。在幼儿的生活中到处有规则,如区角规则,游戏规则等等,本次

活动是让幼儿了解在社会中也同样存在着许多规则,只要人们共同来遵守这些规则,这样社会就会井然有序,如知道汽车及其他交通工具行驶时都有特定的范围和特定的规则,人必须自觉遵守,而这些规则都是由各种不同的标志来体现,标志是城市生活中不缺少的符号,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方便。农村的孩子对于标志比较少见,我以此活动为切入口,通过活动后让幼儿能够关注其他生活中的标志。  

编辑:cicy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