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梁杰

我是幼儿园教师

“幼儿园”这三个鲜活的字眼,幼儿园承载了幼儿快乐的童年。幼儿又继承着父母的希望,最后成就了祖国的花朵、骄傲、未来。

我没有华丽的言语来描述我的职业,没有奢华的语言来修饰我的工作。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幼儿园教师。经常被别人问起我是做什么工作的,“我是幼儿园老师”“嗯,幼儿园老师得有耐心”这是我听到过回答我最多的一句话了。是。当一名老师得有耐心,当一名幼儿园的老师不只是要有耐心,更重要的是爱心。因为“有了爱才有了一切”

我很清晰的记得,那是我刚毕业,选择了在自己的老家工作实习,那时候刚毕业的我,我还没有实际的工作经验,有的只是在学校一肚子的理论知识。仅仅有的只是学校每周三下午安排出去到幼儿园见习实践的机会。就这样我带了第一批小班的22个孩子。我们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来让孩子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来培养孩子在园一天的常规与习惯的培养。孩子慢慢来适应我,我来适应孩子们。那是我步入岗位的第一个月,让我记忆犹新,我吃了两周治疗嗓子的药,对于一个经验不是很足还是一个刚毕业的实习生,我却选择了一个最笨的方法,就是没有方法。

“付出多少努力,收获多少经验”我看着孩子们一个月后一天天的变化,从刚来到幼儿园孩子们的嗷嚎大哭,到后来的每天早上来主动向我问好,我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不断的学习,日积月累,我也在一天天的进步。

由此,我不仅发出心声。我在为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曾无数次问过自己,幼儿教师这个职业真的是我一辈子的工作吗?它真的适合我吗?可每次当我沮丧不知前方的路要不要继续走下去的时候,我只要面对孩子的那一瞬间,我认为值得。“当我疲惫好累的时候,”此时你面前将跑一群孩子过来给你捶捶背,捶捶肩。面对眼前这么一群善良可爱天真的孩子,我欣慰,我骄傲,我激动,甚至难忘。孩子们的天真,单纯,可爱。当我面对她们的时候,孩子们真的可以治愈我的心灵。

我爱孩子,爱他们的纯真,爱他们的善良可爱,我也爱我的工作,我愿意奉献愿意付出。因此我自豪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