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刘亚平

我是幼儿园教师

我是来自英才宏大幼儿园的一名普通的教师,从大学的校园出来刚刚年满一年,也就是说我从事这份职业刚刚一年左右。我很庆幸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

自古以来,人们都诗一样的语言和火一样的热情,来赞美老师赞美教师这个职业,经常把教师比作成辛勤的园丁,忙碌的蜜蜂,燃烧的蜡烛。还记得我小的时候特别喜欢自己当小老师,在家没事了就跟邻居家的小朋友一起玩老师教小朋友的游戏,我就常常去当那个老师去体验在讲台上的满足感,因为我觉得教师这个职业非常的神圣,老师在我的心目中是伟大的一个形象,再想想那时候还真是可爱呢。而现在我就真真的站在了这里,一群群天真可爱的小脸看着我被他们叫着:“老师爱我我爱她,我的老师像妈妈”。真的特别幸福,每天都被爱包围着。

初为人师的阶段,也就是在去年吧,我特别的记忆犹新,刚刚踏入岗位时我信心满满,但是跟想象的并不一样,他们是一群调皮捣蛋的小朋友,他们不会听你的指挥,他们会打打闹闹,这些让我非常的束手无策,无计可施……还记得高尔基曾经说过:“爱孩子是母鸡都可以完成的事情,而教育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所以要经过不断地努力,不断的摸索,去吸取很多学习很多前辈的经验,慢慢学习,不断努力,不断向上。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位小朋友在户外活动的时候,突然间想上卫生间,我就赶紧说要带他去班级里的卫生间,可那位小朋友非常固执的对我说:“我要在小树旁边小便”我看他非常不听话我就非常气恼的批评他不讲卫生,这种行为非常的不文明。他非常疑惑又用那种天真的眼神对我说:“不要说话,我呀,正在给小树施肥呢”。我当时真的是既可气又可笑。多么普通的一件事情,体现出小朋友是多么的天真无邪,多么的可亲可爱。同理,我们就像养育一颗小树苗一样,把他们慢慢地培养长大。

在孩子这里我可以放轻松,无拘无束,在这种非常融洽的气氛中度过这轻松而又不轻松的一天。和他们在一起玩耍一起游戏,一起共同度过美好的幼儿园时光。当他们开心时,看着他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的心里早就比他们开心一千倍一万倍了,当他们有所进步是,那种满足感是别人无法体会的,慢慢地我爱上了这份职业,爱上了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这种爱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也是这种责任,让我对这份职业变得更加的成熟,更加的得心应手,与孩子们融入到一个爱的集体中,等他们慢慢长大,慢慢变聪明了,慢慢变成熟了,突然间我也就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幼儿教师的职业是塑造人的工作。它是多么的神圣,多么的伟大。

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所以更懂得爱;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所以我更要有爱;爱每一个孩子甚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