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北京学前教育协会会长秦利国一行到北京蓝天蓓尔幼儿园调研 ——共建平台、共传硕果

  15840020315874.jpg

一、共聚蓝天蓓尔幼儿园

  学前教育是新时期中国教育版图发展最快的一部分,亦是当前中国教育最大的短板之一。北京学前教育协会积极拓展发展思路,建立科学有效的资源融合机制,将具有国际先进思维理念的园所、园长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共同引领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2月27日,北京学前教育协会会长秦利国、副会长周军、协会新媒体中心主任唐晓寒一行,来到北京蓝天蓓尔幼儿园调研,与中国民办幼儿园卓越领军人物、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蓝天蓓尔幼儿园总园长、凯盛蓝天教育集团总经理吴玉荣,原北京军区幼儿园园长、现任北京王府国际幼儿园总园长王红霞,原北京红缨教育高级专家,现任北京晟泰晨曦教育总园长李久余,全国优秀民办教师、全国优秀园长、凯盛蓝天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文添林,涿州高级技工学校名誉校长谭平一起,共话新时代下的学前教育发展。

15840020762004.jpg

      蓝天蓓尔幼儿园占地面积7000平米,现有教师团队50余人,秉承中西合璧的教育理念,在拥有40余年教学经验的吴玉荣园长代领下,获得了社会及家长的广泛赞誉。

      吴玉荣园长陪同秦利国会长一行,参观了园所环境、特色课程、绘本馆、科学探究室,并深入介绍了蓝天蓓尔园所的教育理念。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针对当前形势下幼儿园发展的痛点及未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的思想碰撞。


二、共商发展

2018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6.67万所,共有专任教师258.14万人,其中接受过学前教育专业培训的为70.94%。

座谈会上秦会长表示,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2019年协会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方针和政策:第一、大力推动幼儿园党建工作,促进幼师队伍建设,坚持教育从娃娃抓起。第二、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品牌战略,推动协会“学前教育品牌建设年” 宣传活动,利用互联网信息化传播,促进学前教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强化园所的社会责任、提升幼师的使命感,增强学前教育行业的美誉度。第三、协会将发挥平台优势,帮助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教育理念走出国门,参与到国际学前教育课程体系的研发中去。

吴玉荣园长、王红霞园长、李久余园长分别表示将积极配合协会开展工作,将自身先进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危机处理经验传递出去,帮助优秀幼儿园拓展国际化视野与格局,对国内三、四线城市的幼儿园开展帮扶工作,为祖国培养更出色的下一代!

吴玉荣园长提出了“教育输出”的概念。她认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但仅凭一己之力是难以实现的。因此,幼教行业只有共建平台、资源共享、切实落地教育帮扶计划,才能推动地区教育资源平衡发展。

15840020606353.jpg

王红霞园长说:“幼教人肩负着培养祖国接班人的重任,在解决幼教资源不平衡的问题上,应该寻找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幼儿园,组建专家顾问团队及帮扶基地,有组织、有计划的形成系统的培训体系,让具有国际化格局与本土创新性的先进教育理念,辐射和影响更多的人。”

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大力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师培训制度。李久余园长也表示,自己既是教育帮扶的受益者又是帮扶实践的推动者,教育互帮互助是时下解决园所相关问题的有力举措。

谭平有感而发:“作为河北的幼教从业者,园所管理中急需解决的,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问题。快速提升幼师综合素质,向首都优秀的园所学习成熟的经验,定期参加培训是十分必要的,也契合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要求。”

谭校长一再表示感谢北京学前教育协会搭建的平台,并邀请吴玉荣园长、王红霞园长、李久余园长到涿州高级技工学校指导工作,对学生提供岗前培训。她还表示,将会组织院校学生积极参加培训,为未来到北京,投入幼儿园工作夯实基础。

与会者一致同意在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平台上组建高端幼儿园园长俱乐部,共同开展学前教育研究工作。3月份将走进王府国际幼儿园开展主题活动。


三、授牌仪式

      会后,秦利国会长为蓝天蓓尔幼儿园加入北京学前教育协会进行了授牌。

15840020893813.jpg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