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幼师教案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垒高

15202148308544.jpg

活动目标

1、了解建筑科学的神奇,感受建筑的美。

2、认识世界各地著名的高的建筑物。

3、积极尝试垒高游戏,探索垒高的方法。

活动准备

比萨斜塔、自由女神像、埃菲尔铁塔、帝国大厦、台北101、广州塔、迪拜塔等世界至高建筑物的图片,积木等玩具。

活动过程

一、开拓视野。

师:地球上的人口不断增加,为了在有限的空间里面容纳更多的人,所以现代的建筑物在不断地往上“长高”,加上世界各国为了追求“世界第一高”的美名,也在不断地修建更高的房子,因此好多的高楼都成为了当地地标性的建筑,同时也反映出了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发达的水平。接下来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些越来越来高的建筑物吧!(教师逐一出示图片)—古时代的意大利人建造了比萨斜塔,塔高56米,它是当时意大利最高的建筑,由于它建成之后是斜的,因而得名比萨斜塔。依照当时的经济和科技发展水平,我们要对意大利人竖起大拇指!

在巴黎有一座举世闻名的铁塔——埃菲尔铁塔,铁塔高312米。请幼儿说说它的造型和结构以及它是用什么材料建成的。

随着人类科技的不断进步,建筑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修建的房子也越来越高。台北的101大厦,高达508米,有100多层楼。

在广州有一座被当地人昵称为“小蛮腰”的电视塔,它的身高是600米,请幼儿们仔细观察,它为什么会被昵称为“小蛮腰”呢?它又是什么材料建造的?

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是矗立在阿联酋的迪拜塔,它身高828米。哇,该有多高呢?

二、说一说:世界上还有很多很高的建筑物,小朋友你还知道哪些呢?

三、比高游戏:请幼儿将比萨斜塔、迪拜塔、小蛮腰、101大厦、埃菲尔铁塔等依照从高到矮的顺序排列,看看谁排得又快又准。

四、垒高比赛:请幼儿玩垒积木的游戏,看谁垒得最高。分享交流垒高的方法和技巧。

活动应变

可以收集废旧纸杯进行垒高比赛,既环保,又安全,而且可以锻炼幼儿的构建能力。

活动延伸

找找自己家乡最高的建筑。

区角活动

益智区:将积木放在区域内,请幼儿玩垒积木游戏,看看谁垒得最高。

语言区:提供《地上100层的房子》中《揭秘名建筑》系列供幼儿阅读。

环境创设

将比萨斜塔、迪拜塔、小蛮腰、101大厦、埃菲尔铁塔等图片贴在主题展示区,请幼儿欣赏这些建筑的美。

家园同步

家长可以和幼儿一起玩垒积木的游戏,以此锻炼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

随机教育

现代的建筑物越来越高,城市里的房子也是越来越高,幼儿在高层建筑物上游玩时一定要更加注意安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