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幼师教案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彩色的烟花

15234975877051.jpg

活动目标

1.感受烟花的形态,学习画多彩烟花。

2.感知油画颜料和水粉颜料不相溶所带来的特殊绘画效果,对油水分离画感兴趣。

活动准备

烟花课件、白纸、油画棒、黑色颜料、水粉笔。

活动过程

1.观看烟花课件,感受烟花的多姿多彩。

师: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段录像(观看课件),你们看到了什么?人们一般会在什么时候放烟花呢?(过年、结婚、搬新家等)总之,我们放烟花都是为了庆祝一些喜庆、高兴的事。

2.再次观看烟花课件,尝试用身体动作表现美丽的烟花。

师:这些好看的烟花都有哪些形状和颜色呢?我们一起再来看一看。(观看课件)看,这朵烟花像什么?是由哪些颜色组成的?(这朵烟花从中间向四周绽放出了一朵美丽的花,真漂亮!)(这个烟花从地面向上喷出了一个银色的喷泉,真特别!)(这个烟花从中间向两边开出了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真神奇!)孩子们,除了这些烟花,你还看过哪些不同的烟花呢?

3.画烟花。

(1)向幼儿介绍油水分离画《彩色的烟花》,了解分离画的步骤。教师用油画棒先在纸上示范画出放射状的烟花,再用毛笔蘸黑色水粉颜料,在有烟花的纸上一笔一笔从左向右涂上底色,引导幼儿观察感知油水分离画的效果。

(2)交代要求,幼儿作画,教师巡回指导。

4.作品展示、共同欣赏。

将幼儿的画展示出来,师幼共同欣赏、分析。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